Kyo

【楠條】Aina in wonderland(02)

硝子zone:

2.迟到的兔子先生




    “初次见面,我是JTB的新人楠田亚衣奈,请多指教。”楠田站起来鞠躬,自我介绍,礼仪周全。


    “我是fripSide唱片制作公司的制作人南條。”南條也站起来,递过名片,“不用那么拘谨,坐。”




    简单寒暄几句之后,楠田的经纪人也从事务所的临时会议中抽身赶来,详谈了这次的合作。


    中间人熟悉可靠,两边又有很强的合作意向,事情谈得非常顺利。南條的团队负责专辑的前期制作,楠田的经纪公司负责后期宣传,简单明了。






    事情顺利得出乎意料,楠田回过神来的时候,已经和经纪人一起向唱片公司方的工作人员坐在居酒屋里了。




    一切尘埃落定,一切刚刚开始。






    “不习惯吗?”坐在身边的制作人晃晃手中的乌龙茶,“今后要一起工作,提前熟悉一下比较好。”


    楠田小心翼翼捧起杯子和制作人碰杯:“啊,南條さん,今后还请您多多指教。”


    “南條さん什么的太见外了,‘南ちゃん’就好。”南條不好意思地搔搔脸颊,“嘛,大家都是这么叫的。”


    第一次去工作室时给楠田开门的青年端着杯子坐到南條身边:“哟,南ちゃん,今天不喝酒吗?”


    “嗯,等下回去加班。”南條和他碰了杯,“Ryoさん之后就休假了吧?”


    


    对话被打断,楠田默默咽下了到嘴边的一句“南ちゃん”,低头小口吃着菜。




    温暖的手轻轻拍着她的肩膀:“啊,Ryoさん,你记得这孩子吧?上次在工作室应该见过一面的,我下个工作是给她做专辑。”


    青年举杯:“嗯,有印象。加油吧小姑娘,南條さん看上去总是笑嘻嘻的,其实超严厉哦。”


    “喂!不要吓到人家……再说,我有那么严厉吗?”








    新专辑的歌曲除去经纪公司的前辈提前和熟人谈好的两首,剩下的都要从头准备,楠田的经纪人为她安排了足够的时间,泡在唱片公司选歌。


    这一周,光是确定整体风格,就已经开了很多会。




    fS唱片公司实力不俗,仅看曲库里买下的歌就已经足够让人眼花缭乱,更不用提公司旗下的作词家、作曲家强大的创作力了。


    所以,即使确定了唱片风格,要想选出合适的歌,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




    “要不要自己写歌看看?”南條叼着一次性纸杯,含糊不清地说,“乐理方面的东西基础还是有的吧,细节方面我们来调整。”


    “欸?”楠田有些被吓到,自己并不是没有想过学着写歌,但这件事来得还是太快了。


    “嘛,不要担心。”南條安慰她,“可以先从歌词写起,你自己是最了解自己的吧,该走什么路线之类的……”








    南條的建议让人心动,同时也让人不安。




    首张专辑就将她定位成“唱作型歌手”,虽然可以加强宣传,但从另一方面来说会给后续的发展增加压力。在业界有多少歌手一炮而红,却在之后的创作中陷入困境,造成了只出一张唱片就从此销声匿迹的后果,楠田是知道的。


    可她也有作为“歌者”的尊严。


    对任何一个热爱音乐的人来说,创作出属于自己的作品,都不会是一件没有吸引力的事。楠田从心底里想要去尝试。


    以前也曾经写过一些不成形的小调,与其说是为了练习创作,不如说是为了记录心情。






    “现在……是不是太早了?”楠田磕磕巴巴地解释,“我还没有系统学习过……而且,有这么多厉害的前辈在,我……”


    她没有自信。




    南條看过楠田写的东西,是从她事务所的养成所里要来的“作业”。坦白说,很稚嫩,不是能拿出来卖钱的东西。但是,非常有灵性,很可爱。


    她有些后悔,现在有才华的孩子太多了,楠田不算出众,而且确定solo出道也太晚……


    如果能早一点遇到这孩子的话……






    南條拍拍楠田的脑袋:“不早,一点都不早。”




    


    


    “对不起,是我来得太晚了。”








    南條在心里,默默说。




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



评论

热度(71)